李貮

瞎几把乱写
目前主九五,偶尔会写高宗朝的其他人和事,不定时更新

赐我

  赐我皇后霓裳

  登城阙 遥受天朝地拜

        赐我无冕之皇

  坐朝上 气吞六合四海

        赐我威临万邦

  抚济黎民惩恶扫尘埃

  依依桃李子又何年栽

  

         三世失国不知是不是意外

   问心无愧可知天皇欲禅代

  犹记当年昭陵前金凤走华盖

  神尧文武天下谁来改

  

  国舅黜褚公别威势已不再

  箱箧里石榴裙信手为谁裁

        逆子淫妾同站在那三尺红台

  笑看千年后谁来喝倒彩

  

         赐你一场澎湃

  逢金风玉露两相恩爱

         赐你一场依赖

  廿年累病躯亦能宽怀

        赐你一场无奈

  举世称二圣千古道怪

        一个作毒妇一成庸才

  

       皆取吾进止 早合缝无间

       生死长诀惟此愿 听风过贞观殿

       已说自汝作古又何须多言

    如今当社稷为念

  

       西京梁山枯骨 黄土都掩埋

    东都明堂新主 素手把金钗

       不为臣 不为妾 不为奴 不为柴

       谁说女子不配千秋万代

  

       赐我一生痛快

    庸知非福孰作儿女态

       赐我一生气派

    登嵩临洛把山河分宰

       赐我一生豪迈

    大庇寒士万民荡尘霾

       吞天胸臆又谁赐得来

  

  留得前事后世可鉴

  合骨同埋一山之间

  空碑一座史书一卷

        待吾汝泉下相见

  

  故事已尽双碑雪掩

  民丰物埠野皆良田

  人只道太宗虎牢前

  只道高祖雀屏箭

评论(5)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